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土地供应计划出台 经济适用房供地200公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9:57 新京报

  北京计划供地6500公顷 住宅商品房用地1750公顷

  本报讯 (记者 谢炜 )市国土资源局昨天发布简短消息,称《北京市200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已经北京市政府第81次市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按计划显示,2005年度北京市计划供应土地6500公顷,其中含200公顷新增经济适用房用地。

  由于去年8·31终止了土地协议出让,今年市场又盛传北京市将减少土地供应,北京房地产将出现“地荒”一说,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据昨天发布的简短消息,今年北京市计划供应土地6500公顷,其中基础设施用地230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100公顷,科教文卫体和行政办公用地600公顷,经济适用住房用地200公顷,住宅商品房用地1750公顷,商服用地550公顷。

  “加上2004年‘8·31’因素提前释放的1290公顷,2005年实际土地供应总量为7790公顷,这一数字虽然比去年减少,但这才是一个常态,北京的土地供应很充足,不会出现土地紧张局面”,市国土资源局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透露,2005年供应的土地大多属于新增地,也就是增量土地,土地来源主要是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按照该计划,今年的供地计划将大部分会用于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工矿仓储、奥运场馆的建设等,真正供应给房地产开发的地块并不多。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前天在解读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时表示,新政策中提出适当增加经济适用房用地供应,同时要求切实降低开发建设成本,利润控制在3%以内。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个思路将在最终出台的北京市土地供应计划中得到体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供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