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地铁八通线16日起将实行按线候车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李志勇 孙立杰)北京地铁八通线16日将开始逐步实行“按线候车”,首先在北京地铁八通线四惠和土桥两个首发站开始试点工作。这是继2004年12月北京地铁13号线后,北京市又一条地铁运营线路实行“按线候车、排队上车”。

  记者13日从北京

  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北京地铁八通线四惠和土桥两站的站台上与车门对应的区域已经划出白色的候车标志线,乘客将在候车线内排队候车,列车进站停靠时,车门与候车线区域准确对应,方便乘客有序上车。

  从5月16日至20日,在四惠和土桥两个站每天将有佩戴统一标志的疏导员提醒和引导乘客按标志线候车,有序上车。在客流量较大的地铁线,“按线候车”更能发挥出维持站内乘车秩序、保护乘客安全的作用。

  目前,北京地铁13号线实行“按线候车”后,乘客已逐渐习惯有序上车的方式,候车秩序得到了改善,大大缓解了13号线东直门、西直门站高峰时段站内拥挤状况。北京地铁13号线实行全线“按线候车、排队上车”时,由于地铁八通线运营车辆规格不统一,有的列车是一个车厢2个门,有的一个车厢3个门,无法保证列车进站时车门能够准确对应候车线,因此当时未在八通线实行。4月28日北京地铁八通线全部更换了新型空调电动客车,为“按线候车”工作的实行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计划在6月初实现北京地铁八通线全线“按线候车”。(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