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省农发行支农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3:2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岳春林 张建设 通讯员 王世祥 徐英伟 郑州报道 日前,记者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获悉,该行执行国家粮棉购销政策和信贷政策,支持国有粮棉购销企业发挥其主渠道作用是其诸多工作中的一个突出亮点。到2004年年底,各项贷款余额691.57亿元,比年初增加6.43亿元,居全国农发行省级分行之首。

  2005年,该行进一步加大支农力度,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粮食稳定增产
和农民持续增收,努力增加有效信贷投入,充分发挥农发行支持“三农”的职能作用。

  一是做好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加强对粮棉油收购的信贷支持。积极支持国家储备体系建设,对中央和地方储备粮棉油的增储和轮入所需资金,按计划保证供应;进一步加大对商品粮棉油收购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国有及国有控股粮棉企业发挥主渠道作用。全面做好粮棉企业贷款资格认定和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认真做好收购信贷资金需求预测,确保资金不断档。

  二是审慎积极地办好粮棉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企业的贷款业务,加强对粮棉产业化经营的信贷支持。以省、市确定的农业产业化龙头加工企业为重点,尽可能把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的优良企业都纳入支持范围。要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既要防止不顾条件的“盲贷”倾向,又要克服“惜贷”思想,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使此项信贷业务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新的发展。

  三是围绕完善粮食流通基础设施,适度对粮食仓储和粮食市场体系建设提供信贷支持。针对各类粮食企业仓储设施建设和粮食市场设施建设的中长期资金需求,重点支持符合国家粮食调控政策、经营效益好、还款有来源、能按期还本付息的贷款项目,进一步完善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功能,增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能力。

  四是积极组织财政性拨款和该行客户的存款,扭转重贷轻存观念,向存款要资金,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益。

  与此同时,该行要求各级行要增强风险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不良贷款“双降”目标,着中化解存量贷款风险,建立健全不良贷款清收盘活检测通报制度,按月监测分析不良贷款变动情况。努力防范企业改革改制风险,正确处理支持企业改革与落实银行债权的关系,积极参与企业改革的全过程,充分运用信贷杠杆,推动企业深化产权制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效益。有效控制新增贷款的风险,对新增贷款实行贷款管理责任制,从贷前调查、贷时审查、贷后检查等全过程界定、细化责任,实行责任追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