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将成立美国反倾销及三三七调查法律援助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日电 (记者 莫非) 广东将成立美国反倾销及三三七调查法律援助中心,为出口企业提供有关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这是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今天在广东举行的“美国反倾销暨关税法三三七程序报告会”上宣布的。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和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美国反倾销暨关税法三三七程序报告会”,于五月十日在广州举行。

  鉴于美国反倾销及三三七条款调查这两大程序均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审理裁定,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到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现任副主席、前任主席迪安娜·蒂娜·奥昆女士,以及具有反倾销及三三七程序代理丰富经验的四位美国律师前来演讲。

  巫开立会长在报告会上致辞时表示,此次报告会后,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维权委员会将会同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及广东一批知名律师事务所,专门成立美国反倾销及三三七调查法律援助中心,为出口企业提供有关法律咨询和帮助。

  据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美国针对中国的反倾销调查不断增加,最近几年,中国又成了美国三三七调查的主要国家。二00四年,美国“三三七调查”立案二十六起,对中国的有十一起,占四成二,比二00三年增长了三成八。二00五年头三个月,对中国的三三七调查已有三起,可以说,目前中国已成为三三七调查的最大受害国。广东由于出口贸易发达,故受害也最为严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