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二季度中国大中城市房价约涨7.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报告预计,二季度中国三十六个大中城市房价仍将保持上涨态势,但涨幅将低于一季度,涨幅约在百分之七点五左右。

  该报告综合考虑影响房价涨落各种因素后认为,今年后期的房价将以涨势渐落渐稳为主。

  今年一季度,中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百分之十二点五,涨势依旧惊人。由于政府针对房价过快上涨以及部分地区投资性购房比例较高相继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等因素,因此该报告预测,二季度中国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将低于一季度。

  报告称,二季度政府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效果将逐步显现。据其监测,三月份中国部分房价涨幅较高地区的二手房市场供应量已明显增多,商品房价格亦有所回落。

  除了政府伸出调控之手外,房屋供给较大幅度增长亦是促使二季度房价涨幅趋缓的因素之一。据披露,今年前三个月,中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已达九千二百二十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五,增幅比去年同期高零点二个百分点。另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宁波等去年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房屋“空住率”都高于二成。

  与此同时,该报告认为,房地产公司较高的利润率和利润水平为房价调整提供了较大的空间,而建材及土地价格的上涨对房价上涨的实际推动作用并不很大。不过,这份报告亦提醒说,如果不加强宏观调控,房价涨势渐落渐稳的趋势还有反弹的可能。(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