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淮海经济区去年GDP总量超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高丽)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报告表明,2004年,淮海经济区20个城市共实现GDP10075亿元,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其中莱芜人均GDP最高,达到18042元。

  淮海经济区居中国经济东西结合和南北连接的枢纽地带,是沿海经济带和陆桥经济带的结合部,在全国经济总格局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去年,该区域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为2750亿元,比上年增长31%;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135亿元,比上年增长14.8%;人均消费水平2574元,比上年增加349元。实现出口总额为78.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1.5%。

  2004年,淮海经济区实现地方财政一般收入为393.1亿元,人均为323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35元(按城市简单平均计算,下同),比上年增长12.3%;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3105元,比上年增长14.7%。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所缩小。同时,淮海经济区全年实现进出口总值124.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9.2%。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7.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7%。

  淮海经济区由苏鲁豫皖四省20个地级市组成,包括鲁南的莱芜、泰安、日照、济宁、菏泽、临沂、枣庄,苏北的连云港、徐州、宿迁、淮安、盐城,豫东的开封、商丘、周口,皖北的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土地总面积17.81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86%。2004年末,该区域户籍总人口12213万人,占全国的9.4%。(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