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吉林省企业落选福布斯慈善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09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寇铁锋) 2005年5月9日,《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正式公布2005中国慈善榜,上榜企业共100家,但遗憾的是,吉林省没有企业能够登上这份榜单。

  在这100家上榜企业中,浙江企业占据了21家,广东省有14家企业入选,辽宁省以12家企业上榜在所有省份中位居第三。

  9日,在电话采访中,《福布斯》中文版工作人员陈言言向记者表示,在榜单制作期间,福布斯的多位调查员曾数次到吉林省各大企业进行实地踏查,但遗憾的是最终未能评选出特别“慈善”的吉林企业。

  据了解,在2004年的《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中,吉林修正药业集团曾以110万元的捐赠额位列榜单的第96位,这也是当年入选《福布斯》慈善榜的惟一一家吉林企业,其中为抗非典共捐赠100万元。

  据了解,一直以“创业精神”和“创富工具”为宗旨的《福布斯》中文版在今年是第二次推出中国慈善榜。入选2005中国慈善榜的100家国内企业的总捐赠额近5亿元人民币,扶贫和教育是企业日常捐赠的最主要方向。

  世纪金源投资集团的黄如论依然是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2004年的捐赠金额为8432万元。香江集团的刘志强、翟美卿居第二位,2004年的捐赠金额为6460万元;排在第三位的是恒大集团的许家印,2004年共捐了1860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布斯慈善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