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设2亿商业发展资金 对流通业扶持力度减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今年要设立规模为2亿元的北京市商业流通发展资金,促进我市流通产业发展。记者从北京的一些商业企业了解到,北京每年都会有一笔市场风险金的储备,其中有一部分就会拨出来支持流通业的发展。但是,今年的拨出比例却比往年要少。

  北京市财政局昨天披露,改笔资金的使用将在全市范围内,通过多种形式选定支持
项目,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请使用该项资金。资金重点支持加强流通经济安全及市场体系建设项目,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发展现代流通方式、优化流通结构、提高流通效率等。资金具体使用方式包括银行贷款贴息、补助拨款、奖励等。

  在获悉此消息后,顺天府超市的葛经理就感叹,“和往年相比,政府的扶持力度小了很多。过去,在计划经济时代,拨出的费用可是个天文数字,这两年日益减少,今年更少了。”他认为,现在政府的扶持力度变小了,是因为流通业是一个竞争性的行业,政府意识到流通业要发展,就应该让企业去进行市场化的运行,政府不是其中的参与者而是一个调控者。

  据悉,顺天府、物美等民营零售企业都向记者表示没有去申请这个资金的想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展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