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组织25国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管人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贺劲松、齐中熙) 为吸引国际国内优秀人才到国有企业任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决定,组织25户国资委监管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5名高级经营管理者。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称,这次公开招聘,是在巩固和扩大2003年、2004年公开招聘企业副职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公开招聘企业正职。这是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
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本次公开招聘的职位共有25个, 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2个: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1名。

  副总经理职位8个: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

  总会计师职位15个: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谷粮油集团公司、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总会计师各1名。

  上述25户企业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等8户企业设董事会,按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企业董事会委托国资委组织有关职位的招聘。

  本次公开招聘要求应聘者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是: 遵规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运作方式,具有较强的创新创造能力、战略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业绩突出。

  在招聘范围上,国资委根据企业特点和发展需要,分别对参加应聘的范围提出了不同要求,其中有15户企业不限国籍,其他10户企业要求应聘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