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京广线南段因雷击断电100分钟 十多列火车瘫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新闻晚报、广州日报报道,昨天下午韶关雷雨大风,铁路电网遭到雷击,造成京广铁路南段(山子背至韶关至黄岗20多公里)电网全线断电,中断了100分钟,导致至少有来往的十多列火车瘫痪在铁路上,直至晚上8时才恢复正常。

  “因为电网停电,山子背至韶关至黄岗段的列车全部停在铁轨上不能行驶,目前已塞了10多列火车了。”昨天19时20分左右,记者接到K192乘务员黄先生的报料。

  据黄先生介绍,他所在的K192(广州至成都)昨天的列车15时56分从广州站出发,18时12分因受到山子背至韶关至黄岗段电网断电的影响被迫停在铁轨上,当时已经停了一个多小时。而在K192次列车之后从广州出发的京广线方向的火车都受到了影响,“我旁边现在就停了一列T16(广州至北京)的列车。”按照黄先生的估计,“目前十多趟列车可能快排到离韶关100公里处的英德了吧。”北京至广州方向的列车同样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电网停电是因为昨天下午韶关雷电交加,雷电击坏了铁路电网,铁路部门立即派出了维修人员前往修理供电系统,经过紧急抢修,20时全线恢复正常。

  据铁路有关部门介绍,断电时间为18时20分至20时。据估算,南下广州站15趟列车晚点的话,那么相应会有十多列北上火车晚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广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