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瞒报安全生产事故 广东两企业被全省通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4: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日前,广州市安监局在全市转发通报了省安监局《关于广东省电力第一工程局等单位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的通报》,并向全市的安监部门及各相关企业强调,今后一旦发生事故一定要如实上报,瞒报事故者将被从严处理。

  2004年8月14日,广东省电力第一工程局在梅州荷树园电厂220KV升压站构架柱吊装时,因架体失稳,劳务分包单位广州市扩业劳动事务服务有限公司1名工人从高处坠落死亡。事
故发生后,该局未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汇报,构成了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的事实。

  2004年11月25日,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东莞分公司东莞黄江镇雍雅山庄三期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一起1名施工工人高空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发生后,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未按国家及广东省有关法规要求上报,构成了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的事实。

  据悉,根据群众举报,经省安监局调查核实,遂将上述两起事故通报全省,并责成梅州、东莞市安监局依法分别对瞒报事故的企业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全生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