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五一节劳模感言:当上劳模还要当好劳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6:4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羊旸、王宇、齐中熙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是全体劳动者的节日。记者联系了部分刚刚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的劳模代表,倾听了他们此时此刻的感受。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农业银行的智呼声自豪地告诉记者:“我这次是第三次被评为全国
劳模。党和国家给了我太多的荣誉,我自己也感觉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以我一点带动一片,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一切。”

  贵州省安顺市规划设计院院长陈安利表示,荣获全国劳模这个光荣称号至今心情还难以平静。然而,荣誉已经成为过去,要把今天作为新的起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桥吊队队长许振超表示,我亲身经历了青岛港从百年老港到世界级大港、从支线港到区域性航运中心的历史巨变,从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管理着14亿元固定资产的桥吊队队长,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靠勤于学习。面对日益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以及科技的日新月异,一天不学习就要落后,我们一定要坚持刻苦学习,不断提高文化技术业务水平,做学习型工人,做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的专家,做工人阶级知识化的先锋。

  全国劳动模范、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卫所所长王福民做环卫工人已经10年了。此前,他先后获得四平市劳模、特级劳模;吉林省劳模、特级劳模;国家五一劳动奖章。他对媒体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我们希望媒体多多关注一线工人,现在电视里,观众看到的都是歌星、影星等,找不到一线工人的影子。我觉得一线工人是时代前进的动力,是共和国的脊梁,一个国家不能没有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

  十几年前还是一线工人、现在成为私营企业主的全国劳动模范、江苏九鼎集团董事长顾清波告诉记者,“全国劳动模范”这一荣誉是他从小就怀有的一个精神追求,如今获得了这个称号,是对自己几十年奋斗的 “交代”。“当上劳模,还要当好劳模”, 顾清波表示,自己是在国家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下致富的,今后,他要向社会贡献更多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劳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