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97届广交会实现双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2: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4月30日电(记者林洁) 今天,第97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闭幕。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说,本届广交会的采购商和出口成交实现了“双突破”,共有来自2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5464位采购商到会,比上届增长16.4%;成交总额累计达292.3亿美元,比上届增长7.5%。

  徐兵介绍,来自各大洲的采购商普遍增加,采购商总数首次突破19万人。其中,亚洲
采购商到会113074人,比上届增长11.92%;欧洲34613人,比上届增长9.35%;美洲24561人,比上届增长25.54%;非洲12434人,比上届增长68.16%;大洋洲6335人,比上届增长26.98%。世界零售商250强中有71家公司参加了本届广交会,其中排名前50强的零售商中有25家到会采购,沃尔玛、家乐福、家得宝、麦德龙等国际大买家到会。

  徐兵说,本届广交会进一步扩大品牌展区,集中展示了中国名牌出口商品,促进了名牌商品出口成交,实现了名牌商品与名牌展会的良性互动。品牌展区仅占展位总数的12%,出口成交额却高达74.2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25.4%。

  本届广交会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截至29日,大会共受理知识产权侵权投诉共203起,涉及773个参展企业,其中认定425个企业涉嫌侵权,分别较上届下降8%、16%和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交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