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今年投入2.3亿治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2:10 新京报

  副市长牛有成鼓励山区要追求生态价值

  本报讯(记者 郭晓军) “山就好比原始股,水土保持好,就能够增值;如果保持不好,就会变成垃圾股”,昨天上午,副市长牛有成在出席2005年北京市京津风沙源治理工作会时表示,生态蕴含着大量商机,京郊山区县要好好利用。

  市发改委副主任吴桂英介绍,今年北京风沙源治理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封山育林10万亩,人工造林4万亩,人工种草1万亩,水源及节水工程882处,小流域综合治理290平方公里,生态移民2000人,相应种苗基地建设6处,爆破造林3万亩。工程总投资2.34亿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18亿元,市区两级配套资金1.16亿元。

  据了解,截至2004年底,本市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累计投资8.8亿元,已连续4年获得全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评比总分第一名。

  牛有成说,对城市的农业来讲,不在于生产多少玉米和小麦,而要追求生态价值。据专家预测,北京山区农业生态价值达3100亿元,相当于2003年北京市GDP的8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风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