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清理评比项目成效大 砍掉九成节约资金三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7: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东省清理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省委、省政府对全省2145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进行清理审核,撤销1980项,保留98项,改为省直临时报批的67项,其中撤销的项目占原来项目总数的92.3%,估计每年可节约社会资金3亿元左右。

  近年来,广东省一些地方、部门、社团组织举办的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过多
过滥,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全省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进行全面清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多次作出批示,指出清理工作是察民情、顺民心、得民意的重要举措,要求各级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清理工作。

  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省清理办对全省2145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进行甄别审核后,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全省仅保留98项评比、达标、表彰的审核处理意见获得了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的一致通过。清理后,大多数省直单位已没有举办全省性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据初步统计,今年省直机关各类会议将减少四成以上。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指出,我省全面清理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必然要求,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成果。控制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工作,今后只能加强,丝毫不能放松。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和规范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意见》,要求防止反弹,重点查处在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中乱收费、乱摊派、乱要赞助行为,以及各种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挥霍公款行为。对违反规定举办此类活动的单位领导和责任人,要追究纪律责任。

  (赵仲炜 粤纪宣)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