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川鞋企业达成共识 抵制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3:31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记者 伍江川) 近日,省鞋业进出口商会召开“提升成都鞋业核心竞争力”座谈会。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我省行业商会首次站在统筹全行业发展的高度,积极寻求应对措施。

  省内主要鞋业出口企业就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鞋业出口达成3点共识。

  ——强化自律,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制鞋行业将制订行规行约,规范行业内竞争行为,协助政府制订行业标准,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败坏川鞋声誉。有效抵制低价倾销行为,同时尝试在遵守WTO规则前提下,学会运用规则,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调整战略,走以质取胜之路,把握国际市场“欧鞋中进”和国内市场“东鞋西进”的有利时机,调整发展思路,从量多价廉向高品质、高附加值转变。

  ——努力打造区域品牌。商会将整合全行业力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档次。企业也要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培育自主品牌和知名品牌。

  统计显示,2004年,成都鞋类出口5766万美元,占全省鞋类出口总额的77%,今年预计全省鞋类出口将超过1亿美元。以成都女鞋为主的川鞋已成为中国制鞋业三大基地之一,并在国际市场享有较高知名度。《川鞋慎对俄罗斯扣鞋事件》追踪

  来源: 四川日报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