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文体单位将被增加税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9:22 新京报

  税务总局副局长表示,个别税种将会下调,但总体税收只能增加

  本报讯 (记者 王殿学) 昨天,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在中国“双优”民营企业家大会上表示,为了使政府功能更加完善,总体税收只能增加,但个别税种将会下调。

  将向文体单位增税

  许善达介绍,稳健的财政政策可以对一些经济成分进行减税,但总体上必须保持财政收入增长。因为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国家,政府履行政策需要资源,中国的税制改革,不能变成收入减少的结果。

  许善达说文化体育领域将增加税收,以前这些领域由国家投钱,没有走向市场化,现在许多这样的单位开始走向市场化,开始挣钱,而挣了钱就必须要交税。私立医院的税收也将增加,但增加的速度不会快,因为目前私立医院还享受政策优惠。

  现金支付使税收流失

  许善达介绍,我国目前每年流失的税收虽然没有具体的数字,但肯定为数不少。流失的原因一是现金使用过多,还有就是国内的信用制度比较差。

  许善达说,目前,每年的增值税达到一万余亿元,在税收里占到相当大的比重,2004年的数字虽然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应该比75%还要高一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