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顺德建设全国最大质检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8日电 (何亚明) 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德基地日前在顺德高新科技产业园破土动工。这个集中了家电、家具、涂料和机械4个项目的国家级检测与认证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质检基地。

  顺德质检基地建成后,将大大方便佛山、广东企业的产品检测与认证,尤其是方便了佛山四大支柱产业家电、家具、涂料化工、机械制造业的发展。这四大支柱产业,产值超
过了顺德工业总产值的80%,其中家电和家具产值分别占全国总量的15%和18%。基地建成后,可为佛山和外地企业出具家用电器、家具产品、涂料和机械产品的国家级检验报告,一改往年要送产品到外地检验的历史。

  顺德质检基地总建筑面积39804平方米,包括国家家具及材料检验中心、家电与电器检验中心、机器及汽配检验中心等检验认证机构,融合了产品检验、产品认证、验货服务、标准研究、新品开发等诸多功能。质检基地一期规划的家具检测中心、家电检测中心和综合服务楼,将于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基地还将引进德国、加拿大、美国等著名认证机构进驻,为所需企业开展国际认证。“目前,意大利的IMQ机构已表示愿意投资合作;全球两大质检认证机构之一的德国VDE公司,将在顺德基地自建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座办公大楼;和美国UL、英国DAS认证机构的合作,也在洽谈之中。”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张理中说,质检中心的升级及与国际认证机构的合作,将使出口产品实现国内出证,花费的时间和金钱只需以前的1/3。(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