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船重工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求真务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41 国资委网站

  4月12日,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经营企业的能力”为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准备工作充分。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在分析评议阶段,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发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全面、广泛地征求了上级领导机关、有关合作伙伴、主要客户、成员单位和总部各部
门等各方面对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党组集体和成员分别召开专门征求意见座谈会19个,发放征求意见表116份,收集到对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领导和总部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261条。中央督导组也采取了个别交谈的方式,分别征求了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7名党组成员、11名部门主任、4名普通党员和2名退休干部对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班子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并向集团公司党组进行了反馈。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和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进行研究,梳理出4个方面共37条对党组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同时,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谈心活动,沟通思想,交流情况。在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的基础上,每位党组成员经过认真思考,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并在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剖析了自己的思想,与党员同志进行了相互评议。

  二是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民主生活会上,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长印对集团公司和党组几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查摆了问题和差距,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在自我剖析中,李长印与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对照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提出的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集团公司提炼出的党组成员要在“六个方面做表率”的要求,结合自己主管的工作,从严从高要求自己,深入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在互相评议中,党组成员们相互积极开展批评,谈了心里话,亮了思想,言辞恳切,意见中肯。

  三是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明确公司发展方向。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对公司党组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的定位,即“两大支柱、两大责任、两大目标、两大发展”;要清醒地认识到公司在国内具备的优势和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存在的差距,看到公司发展所面临的外部机遇;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定地实施“三步走、翻三番”的战略部署,努力创建中国最强最大、国际一流船舶集团;要适应新阶段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风险防范,打造精品,做强主业,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健康发展;要努力建设“四好班子”,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经营企业的能力。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