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华能集团党组用“三心”求“三实” 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41 国资委网站

  4月6日下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发展观、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会议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用心安排,准备工作求扎实。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后,华能集团公司党组把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先后通过向全系统广泛征求意见、在华能集团本部和在京各单
位设置意见箱、党组成员根据分工召开生产、科技、金融、党群、综合等各个层面职工参加的5个座谈会,共征求到各种意见和建议252条。在此基础上,党组又三次进行专题研究,对意见进行汇总、分类和归纳。华能集团公司党组还认真开展了谈心活动,每个成员与党员及普通职工谈心都在5人以上,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同志与14名同志面对面进行了谈心。为开好会议,公司党组在会前又专门安排了两次谈心、交流活动: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围绕思想、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谈心;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法以及相互之间开展批评进行了坦诚的沟通。

  二是真心发言,分析评议实打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同志带头发言,深刻剖析自己,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每位党组成员都结合华能集团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和各自的工作、经历等情况,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各位党组成员的发言特点明显,针对性强,使分析评议取得良好效果。李小鹏在总结讲话中,将分析评议的特点概括为“三实、三勇、三中”,即分析自己实实在在,对待问题实事求是,明确方向讲求实效;勇于面对问题,勇于剖析自己,勇于承担责任;提出意见中肯,把握角度正确中听,意见切中要害中的。

  三是诚心对待,整改措施有落实。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态度,即积极欢迎,充分肯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分析问题,追根寻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搞好整改,重在实效。对归纳出的华能集团公司党组在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并确定将其中5个重大问题作为现阶段予以解决的重点,落实了相应责任部门和人员。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