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五一”重点整治旅游服务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5:09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五一”长假期间的价格监管,重点整治公园、景点、旅游服务等价格和收费秩序。

  通知要求,大力查处公园、景点、旅游服务、交通运输、停车场等不明码标价、乱涨价、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带头涨价、哄抬价格、造谣惑众、牟取暴利以及以价格自律为名,串通定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各地价格部门将加强市场巡查,重点加大对虚假标价、模糊标价、两套价格、虚夸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蔽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质价不符、缺斤短两和变相涨价等价格欺诈行为的打击力度。

  发展改革委要求地方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预测。对市场粮油、肉禽蛋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及交通运输、旅游、药品、医疗价格进行重点监测。发展改革委还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畅通,假日期间要安排专人值班。

  作者:记者刘铮 编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