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闭幕 公务员法获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张朔)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北京闭幕。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公务员法;决定免去吴仪兼任的卫生部部长职务,任命高强为卫生部部长。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了今天的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基本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解释。吴邦国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的这一解释,与香港基本法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各方面都必须遵守和执行。为了维护香港的法治,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香港基本法。

  吴邦国表示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必将继续得到切实贯彻执行,香港的民主制度也将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规定继续得到稳健的发展。

  关于会议审议并通过的公务员法,吴邦国说,这对于规范公务员的管理、保障公务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促进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吴邦国最后强调,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第三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常委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务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