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孙明扬否认港府勾地价过高 指市场不乏土地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六日电 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今日表示,过去六次土地拍卖的成交价均大幅高于勾地价,显示外界指地政总署定下的勾地价过高之说,并无理据。

  孙明扬今日出席立法会一个会议时说,一些人士认为地政总署定下的勾地价过高,令土地未获勾出,但过去六次土地拍卖成交价均大幅高于勾地价,显示有关说法并无理据。
他又说,有人指政府实施“高地价政策”也是毫无根据的,因为政府评估地价的基础的土地的公开市值,及当时的市场状况,与业界评估地价的方式一样。

  孙明扬强调,政府售卖土地的运作一向具透明度,完全按照自由市场和公开公平这两大原则,以价高者得的方式来进行。政府根据物业市场状况、地产界的需要和整体经济情况等因素制备每年的勾地表。

  孙明扬指,勾地表制度提供一个市场主导机制,灵活地决定出售土地的时间及数量。除勾地表外,发展商亦可从其他途径获取土地以作发展之用,因此市场不乏土地供应,相信不会出现断层。

  对于有意见要求政府恢复定期卖地,孙明扬说目前主要以勾地表供应土地,而且政府的房屋政策必须清晰及贯彻始终,但政府会密切留意市场的走势和发展。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