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 > 正文
 

136名慈善家去年共捐款9.85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07 竞报

  竞报: 宋亚斌

  “2005年中国大陆十大慈善家”昨日揭晓———

  本报见习记者报道 昨天,“2005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在人民大会堂揭晓。同时公布的还有“年度十大慈善家”名单。钱其琛、刘晓光、林东三人获得“特别贡献奖”。

  2004年共捐款9.85亿元

  此次入榜的慈善家共有136人,在2004年共捐款9.85亿元,平均每人捐赠了724万元。

  进入慈善家排行榜前十名的分别为: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深圳彭年集团董事长余彭年香江集团董事兼总裁翟美卿女士、天狮集团李金元、伟东置业有限公司王瑞端、祁福集团彭磷基、金典集团王秋扬、上海湘江实业公司马国湘、广州恒大集团有限公司许家印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李春元等人。

  10万元捐赠赢得最具号召力奖

  “洗礼阿拉善行动”的核心发起人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获得了此次“特别贡献奖”,由他个人10万元捐款发起的“洗礼阿拉善行动”,带动了中国100多名企业家捐款上千万元人民币,首创还将意大利政府捐赠的1000欧元投入阿拉善沙漠治理。正是这些举动,使他获得了“特别贡献奖———最具号召力奖”的殊荣。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晓光说:“当时到阿拉善的时候看到环境被破坏得非常严重。所以就想让企业通过一种市场化的组织形式来参与这种公益环保活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慈善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