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坚石案二次开庭主犯未定 于波称90%合同与己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彭信琼) 昨天上午,坚石房地产诈骗案,在市一中院第二次开庭审理。主犯于波及其出纳员女友蔡敏,仍然否认检察机关对自己合同诈骗罪的指控。“90%以上的合同都与我无关。”于波说。

  与第一次开庭时一样,这对“鸳鸯嫌犯”在法庭上从容自如,非常平静。于波的眼皮总是“习惯性”的跳动,每一次跳得最厉害的时候,他就想开口说话。并且他似乎总有无尽
的“理由”应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当法官要求他对被指控的诈骗事实发表意见时,于波的眼皮又跳了几下说:“检察机关指控我有诈骗行为的合同,我都看过,可其中有90%以上的合同,都不是我担任法人代表时签的,这不应该由我负责。”“只有10份合同是我亲手签订的。”

  多数合同涉及的法人代表是一名叫段玉龙的外地来京人员。段玉龙在案发后也被抓获,公诉人出具了段玉龙的证言,他作证说:“我的法人代表实际上是假的,公司仍由于波控制。” 公诉人指控,于波为了逃避有关部门查账,通过谋划,请段玉龙担任了两个月的法定代表人,并给段玉龙10万元的好处费,于波仍在幕后操纵公司。 “不可能,绝不可能,这完全是假话。”于波这样否认。

  作为坚石房地产经纪公司出纳员,于波的女友蔡敏则在法庭上说了很多句“不知道”。“我只是出纳员,我没有任何权力,对公司的事我也不知情。”蔡敏说。

  案情回放:

  2003年11月14日,坚石房地产经纪公司总部突然人去楼空,法定代表人于波携款外逃。2004年2月24日,于波及女友蔡敏在海口被抓。2004年11月6日,坚石案赔偿工作启动,被骗人总数达1400多人,而有消息称,拿出1000多万元作出赔偿的却是潘石屹,这让该案蒙上了更多的迷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坚石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