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内地应规范佣金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香港珠宝大王谢瑞麟事件爆发后,业内人士认为应该明确“回扣”性质,规范“佣金”市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除了特别规定的纯玩团外,基本上香港、
澳门旅游团都会安排定点购物。“由于国家旅游局建议旅行社方面一天只能前往一个购物点,所以珠宝首饰店、金铺自然最受旅行社欢迎,因为回扣较高。而且,有回扣的珠宝首饰店并不止谢瑞麟一家。”

  记者采访了数位曾经跟团去过香港的游客,他们都明确表示有被旅行社安排定点购物的经历,但认为商店不应将“回扣“等成本转嫁于游客。

  “内地有必要对此进行明确界定,比如说回扣达到一定数额,应该算是贿赂,追究法律责任。”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中心副主任杨立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收取回扣不应该继续成为正当的民事习惯,香港廉署的做法很好,值得有关部门借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佣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