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费孝通去世 > 正文
 

费孝通教育基金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22:00 新浪财经

  费孝通教育基金近日在北京成立。据悉,该教育基金主要用于设立费孝通奖学金,以奖励杰出的在读大学生、研究生,并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学子进一步求学和深造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资助学有所成的海外学人进行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

  目前费孝通教育基金会在北大、清华、人大等国内著名院校设立了奖学金。

  1997年费孝通在接见海内外学有所成的校友时,倡导设立教育基金,支持祖国教育事业,并带头捐出了自己的稿费。雷洁琼、朱光亚、程思远、王光美等也都纷纷慷慨解囊,经过5年的积累,基金现在已有500万元。费孝通教育基金由“费孝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管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石孙应费老请求出任费孝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

  现年93岁的费孝通是我国著名社会学家,多年致力于国家的教育事业,曾先后在云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任教授。他的《江村经济》一书至今仍是世界各国大学社会学系学生的必读书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孝通教育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