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农民人均将多收44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市政府今年将投入14.5亿用于“三农”补贴

  晨报讯(记者 尤宏韬)今年沈阳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望达到4789元,比2004年增长10.2%。

  在日前召开的沈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沈阳市副市长李宝权就今年
沈阳市农业生产安排及增加农民收入工作情况做了报告,该报告也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表决通过。

  在报告中,农民增收账目得到公开:根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沈阳农民的收入将在几个方面得到增长:调整种植业内部结构,人均可增收120元;发展畜牧水产养殖业,人均可增收150元;劳动力转移、输出,人均可增收100元;发展农产品物流产业,人均增收100元;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人均增收12元;取消农业税及其附加,人均减税增收52元。剔除农业生产资料上涨因素,人均预计减收92元后,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望增加442元,达到4789元,增长10.2%。

  但是,按照沈阳市提出的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元的要求,农民收入平均每年增幅必须超过10.7%,收入增长所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沈阳市农民收入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九,与省内大连、盘锦相比分别低759元和283元,差距较大。

  据悉,今年沈阳市政府用于“三农”的各项支出将大幅增长,达到14.5亿元,比去年增长20.8%。

  由此带来的一些明显的变化是:沈阳将把粮食直接补贴总额由占粮食风险基金的40%提高到50%。此外,政府还将每年安排200万元,实行农机补贴;安排600万元,支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基地、有机食品基地和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补助,以促进农民增收。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