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世界知名企业家畅谈企业创新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9:45 海口晚报

  来源: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4月24日讯(记者 王绍兵 陆守平)23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全体大会,五位世界上知名企业家就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亚洲新角色这一主题进行了全面探讨。

  亚洲企业要有长远视角

  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多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每次对亚洲的经济发展都有一个独特的见解。在昨天的全体大会上,他说,亚洲的经济增长速度非常迅速,比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要快得多。但是,庞克也看到了目前亚洲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说,产品不要在简单层面上的模仿,如果永远模仿别人将永远不会成功,每个公司都应该有自己的概念。亚洲企业应有长远的视角,建立自己的全球网络,不要太考虑眼前的利益。

  注重培养创新思维

  印度工商联合会主席的康瓦尔说,大家要有理性的思维,目前亚洲经济的发展很大部分是资本的积累,而不是真正的经济发展,这对亚洲的未来非常不利。亚洲的各个国家和企业应当把资金更多转移到发展生产力上,放在产品的研发上,以创新的思维从不同的角度规划自己的未来。

  面临信息技术发展机会

  微软公司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蒙迪认为,亚洲在信息技术方面面临着很多机会。一是互联网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全世界就面临着统一技术怎样治理的问题。因此需要发展亚洲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信息技术方面的高端技术人才。

  中国企业应加强国际合作

  中国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在演讲中更多地关注了中国企业的发展,他说,目前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合作还属于初级阶段,目标市场还主要放在了亚洲甚至国内,这对企业的长远发展非常不利。中国的企业应当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从低层次的合作转化为高层次的合作,创新合作方式,寻找新的目标市场。

  更多参与世界经济

  香港机场当局主席、利丰集团董事长冯国经作为本次全体大会的主持人,他在主持当中也发表对亚洲企业发展的看法。他说,从亚洲经济这几年的发展可以看出,企业在亚洲地区内正逐步得到融合,但这些都还是非常初级的阶段,大家应更好地参与到世界的经济发展中去,在教育、文化、扶贫和能源开发等多个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