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老友重聚 新朋相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0:2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5年了,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前水流如注的喷泉,索菲特酒店内高朋满座的大堂,还有这绕着一池绿水蜿蜒而去的池畔烧烤餐厅……

  一年一度,博鳌亚洲论坛在这里举行年会;一年一度,国内外关注的目光一次次投
向中国南海边这个天堂小镇。2005年阳光灿烂的4月,各国政要、学界精英、商界领袖再次来到这里,在“共赢”的旗帜下,以亚洲的视角讨论亚洲的问题,以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目标向世界发出亚洲的声音。

  一泓清水,满目绿意,海风轻习,声浪阵阵。此时此刻,博鳌亚洲论坛池畔欢迎晚宴,正在举行。此时此刻,夕阳的一抹嫣红和月亮初升的鲜亮交汇,搅动起浓郁的诗意氛围。老友重聚,新朋相识。这是交流信息的平台,是寻求共赢的桥梁。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论坛的产品就是信息,就像跨国企业要以产品取胜一样,博鳌亚洲论坛也要把自己的信息产品做到最新最好。

  台湾良机国际集团董事长张广博先生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就是来这里了解现在亚洲经济发展的形势和环境。换一种心情,交几个朋友。

  换一种心情,换上亚洲合作共同发展的心情,换上消除历史恩怨加强沟通与理解的心情,区域内贸易的发展,有利于将亚洲各国的经济利益联系在一起。

  交几个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交几个朋友,多样性的亚洲更需要寻找共同点,更需要找到共同的利益。

  笑声回荡,你举起杯,我端起酒,让我们互相了解,彼此相融。经济一体化是实现亚洲经济合作和共同繁荣的基础和前提,亚洲也要向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体一样,走合作之路,唱联盟之歌。

  音乐高扬,身着玫瑰红长裙的歌手,操起乐器,亮起歌喉,吸引了众多目光。

  哈萨克斯坦驻京参赞努尔哈利耶娃说,现在是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博鳌亚洲论坛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我们因此走到这里。哈萨克斯坦是亚洲的一分子,我们要支持论坛,支持亚洲区域合作和一体化进程。

  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也表示,他们喜欢这里,这样的气氛,这样的晚宴,让他们兴奋异常。

  相信这是所有参会嘉宾和代表的心情和心境。

  情谊在交流中加深,信息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交流中产生。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力吸引力,也就在这样的交流中提升。

  作者:王哲 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