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季度广州城镇单位职工平均工资达到8331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9: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末,我市城镇从业人员总量为312.9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53万人,增长1.1%。随着收入分配制度进一步完善,1~3月广州城镇单位职工平均工资83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而金融、电力、信息传输、卫生等四大行业居广州在岗职工人均工资前四位。但是,行业之间的工资差距则继续拉大,其中,一季度在岗职工工资水平最高行业与最低行业相差12032元,比上年同期扩大1252元。

  一季末,广州城镇从业人员总量为312.93万人(包括城镇单位和城镇私营、个体从业人员)。其中单位从业人员194.63万人,比上年末增长0.12%。

  劳动部门有关资料显示,3月份,我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59%(含“城中村”改制人员),比上年末提高0.17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10.45万人,比上年同期减少2.21万人;新增失业人员3.68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0.7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率为30.9%,比上年同期下降1.14个百分点。一季末,我市城镇私营、个体从业人员118.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3万人,增长2.9%。

  经济稳步发展,收入分配制度进一步完善,以及整顿和规范分配秩序,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等,使广州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继续保持增长。

  1~3月累计,我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163.01亿元,同比增加20.62亿元,增长14.5%。其中,单位职工工资总额161.29亿元,同比增加20.04亿元,增长14.2%。单位职工平均工资8331元,在岗职工平均工资8457元,不在岗职工平均生活费4219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6%、10.3%和10.9%。

  一季止累计,我市有11个行业在岗职工人均工资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居前四位的分别是金融业16987元,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14767元,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13463元,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12931元。

  在岗职工人均工资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行业之间的工资差距仍较大。其中,在岗职工工资水平最高行业与最低行业相比差12032元,比上年同期扩大1252元。(记者陈穗华、叶平生通讯员郑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