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王涛称中国可能找到的石油储量为619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7:15 海口晚报

  据新华社博鳌4月22日电 (记者赵晓辉 周正平) 世界石油大会高级副主席王涛22日在这里说,预计到2020年,中国有可能将石油的对外依存度保持在35%左右。

  王涛说,能源供给、特别是石油供给的增长幅度已不能满足中国经济迅速增长、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需求,供求差距越拉越大。去年,中国石油进口量超过1.2亿吨,对外依存度达到40%。

  他指出,按照最新的全国石油资源评价结果,中国可能找到的石油资源储量为619亿吨,目前共找到石油地质储量234亿吨,探明率为37.8%。特别是广大的西部新探区和海上石油资源的潜力明显,目前的探明率仅为21.5%和22.6%。

  王涛说,预期到2020年,中国石油产量将会持续增长,天然气生产将会成倍发展,油气生产将进入高峰期。

  “为此,必须坚决扭转高消耗、高污染、低产出的状况,全面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逐步构建节约型产业和消费结构。”王涛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储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