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楼宇电视排定座次 分众独占七成优势难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5:01 新浪财经

  从2002年底开始,由分众传媒在上海地区率先创立了商业楼宇电视广告市场,短短二年间液晶电视遍布了中国几乎数十个所有经济发达的城市的数万栋楼宇,日覆盖近3000万都市中高收入阶层。这一新媒体由于有效锁定了传统电视较难覆盖的高收入群体,迅速成为中高端商品媒体传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以美国高盛、英国3i、日本软银为代表的国际知名投资者也投资近5000万美元进入分众传媒,为楼宇电视广告市场推波助澜。与此同时,国内其它公司也快速跟进,其中尤以聚众传媒引人注目,该公司接受了凯雷集团1500万美元
的投资,并全部用于楼宇电视广告市场的建设与运营,而在各地一些中小型公司也闻风而动,在各自地区打造相似的系统。2004年底十多家中型公司聚集上海宣布成立第五联盟,资源整合以图瓜分市场。

  日前,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CTR)公布了国内楼宇液晶电视媒体市场份额调研报告。在覆盖楼宇数量及楼宇所有液晶电视的数量上,分众传媒以70%和77%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其它运营商,显示其牢固的市场主导地位。

  CTR根据2004年的广告总投放量,选择了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级城市以及其它广告投放量最大的十个二级城市,随机抽取50-80个街道,采取扫街加上扫楼的方式,对楼宇中所安装的液晶电视的运营商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覆盖楼宇数量上,分众传媒以70%的份额稳居第一,聚众传媒以28%的比例居第二位。在楼宇所有液晶电视的数量上,分众传媒的优势更加明显,以77%的份额高于21%的聚众传媒及其它运营商。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楼宇电视这种新兴媒体已经日益成熟,以其生动化的表现形式、分众化的清晰定位、强制化的收视效果备受中高端广告主的青睐,成为中国十几年来新传媒市场最成功的案例。根据此次CTR调查,可以看到分众传媒和聚众传媒两家基本上垄断了国内楼宇电视媒体市场。而在竞争格局中,分众传媒更无疑已经树立了难以撼动的主导地位。由于楼宇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和极其高昂的资本壁垒,该市场竞争格局将进入到一个稳定的阶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分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