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最新统计显示原材料价格推动3月份PPI上涨5.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经 发自上海

  国家统计局昨日(2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受原油、动力及原材料成本提高推动,3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升幅高于2月。

  3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5.6%,高于2月份5.4%的升幅。原材料、
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7%;从月环比情况看,分别比上月上涨0.9%和1.3%。

  PPI是显示未来消费领域通货膨胀水平的领先指标。此前公布的中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的升幅为2.7%。

  3月份的原油出厂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31.8%,高于2月份22.4%的升幅。原煤出厂价格上涨26.6%,略低于2月份26.8%的升幅水平。

  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购进价格3月份上涨9.7%,第一季度的涨幅更高达10.1%。与之相比,2月份的涨幅为9.8%,1~2月的涨幅为10.3%。

  3月份的化工原料类购进产品价格上涨12.8%,高于2月份12.6%的升幅;燃料动力类购进产品价格上涨15.5%,也高于前一个月13.1%的升幅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