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企业教练逆市而动 亚洲顶尖培训机构高调入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8:31 《时代信报》

  4月8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希尔顿酒店最豪华的三楼宴会厅。

  近400名重庆各界精英在等待着一个加拿大人文培训机构重庆分公司的开张,其中有重庆当地企业界的老总,也有不少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甚至还有曾经在成都接受过汇才培训的外地狂热信徒。

  前来参加“汇才人文机构”重庆分公司授牌仪式的重庆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参加过多种培训的新闻发布会,而这一次的确有些与众不同。

  汇才,号称亚洲第一个推广“企业教练”文化的国际性人文机构,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11个城市建立了分支机构。2003年该机构进入四川,在成都的一年里,发展了1300多学员,其中80%是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今年4月该机构一路吆喝着杀入重庆。

  市场萧条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发现,重庆有5-6家从事高端培训的人士前来探营。北京某教育集团重庆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重庆的高端培训市场目前有100多家培训机构,但是大都处于勉强维持的状态,而其中有三分之一左右已经败走重庆,汇才人文机构在重庆高端培训市场十分萧条的时候进入重庆,给重庆的高端培训市场带来了想象空间。

  他表示,汇才要在重庆获得成功并非易事,毕竟已经有100多家培训机构在重庆艰难前进,而重庆市场对培训价格的敏感程度远远超出了国内的其他城市。

  事实上,目前重庆的高端培训市场进入了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培训对象对价格的挑剔使得培训公司为了市场而不得不大幅降价,利润摊薄;另一方面,培训公司由于没有足够的经济支撑不得不降低培训的质量,这样学员越来越少。

  天价学费

  “在汇才听一堂课要花4800元,全套课程学完则要5万元,而且还不发任何文凭,”这足以让重庆的企业界惊诧。这笔高昂的费用相当于培养一个MBA的学费。而与之相比,重庆本土100多家企业培训公司的价位是:一套课程学完不过2000-3000元。

  “汇才在培训价格上的刚性让重庆本土的培训公司汗颜,”重庆博众房地产教育机构董事长阎占斌告诉记者。据悉,博众房地产教育机构三年前进入重庆,主要在西南地区从事房地产MBA的市场开发,目前在重庆及周边省份已经有500多名房地产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房地产MBA的学习。

  阎占斌告诉记者,他们的培训费一年不过10000元左右,在重庆这个价格已经算比较高的了。

  “我国目前还是一个经济粗放型发展的国家,对各种资源的争夺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但是对人力资源的开发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汇才人力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黄荣华女士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告诉记者,常常有企业的一把手向她抱怨,在人才市场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有的专业技术还不错,但又自命清高,很难为企业所用,而更多的人是既没有专业素养又没有敬业和团队协作精神,重庆的大量高端人才涌向东南沿海,而外地的高端人才也很少进入重庆,因此重庆的人力资源状况堪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才人文机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