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政府鼓励的新办文化企业免征3年企业所得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陈二厚) 为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公布若干支持文化发展的税收政策。其中,对政府鼓励的新办文化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免征3年企业所得税。

  通知明确,新办文化企业,是指2004年1月1日以后登记注册,从无到有设立的文化企业。原有文化企业分立、改组、转产、合并、更名等形成的文化企业,都不能视为新办文化
企业。

  通知还明确了其它税收优惠政策:

  ——试点文化集团的核心企业对其成员企业100%投资控股的,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后可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

  ——文化产品出口按照国家现行税法规定享受出口退(免)税政策。

  ——对在境外提供文化劳务取得的境外收入不征营业税,免征企业所得税。

  ——对生产重点文化产品进口所需要的自用设备及配套件、备件等,按现行税收政策的有关规定,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对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或承担国家指定任务而造成亏损的文化单位,经批准,免征经营用土地和房产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

  ——对从事数字广播影视、数据库、电子出版物等研发、生产、传播的文化企业,凡符合国家现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规定的,可统一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对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电影制片厂或经国务院广播影视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电影集团及其成员企业销售的电影拷贝收入免征增值税。

  ——对电影发行企业向电影放映单位收取的电影发行收入免征营业税。

  通知指出,文化产业是指新闻出版业、广播影视业和文化艺术业;文化单位是指从事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文化艺术的企事业单位。上述政策适用于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地区的所有文化单位和不在试点地区的试点单位。政策执行期限为2004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