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天津将建设国际性物流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3:4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1日电 (记者 邹兰、王墨盈) 天津将构建以港口为轴心的区域物流网络,加快九大物流园区建设,力争到2010年,物流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2%,全社会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下降到18%。

  天津市政府提供的情况说,天津将用5到6年时间,加速发展现代物流业,同时改造提升传统物流业,努力将天津建成一个现代化国际性物流中心。

  据了解,天津将构建以港口为轴心的区域物流网络。积极推进环渤海港口之间的联合与协作,建立枢纽港和喂给港的物流链,形成功能互补的港口群。构筑与腹地城市之间的快速货运集散网,建立海、陆、空一体的多式联运体系。积极推动和合作建设内地“无水港”及货物分拨中心,进一步发展天津至二连浩特、满洲里、阿拉山口的过境运输,建设国际陆港,推进欧亚大陆桥建设。

  天津还将加快建设现代物流集聚区。加快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集装箱物流中心、保税区国际物流运作区、保税物流园区、开发区制造业物流加工区、空港国际物流区、海河下游商贸物流区、空港货运物流中心和邮政物流中心等9大物流园区的建设。在天津外环线交通枢纽地带,建设东、西、南、北四个物流园区。

  在吸引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落户天津的同时,重点培育100家天津本地物流企业。鼓励交通运输、批发仓储、货运代理、多式联运企业通过兼并、联合等形式重组为大型物流企业;鼓励经营管理好、具有成长潜力的物流企业上市。

  天津将积极拓展物流市场需求。加快企业主辅分离的步伐,组建专业物流公司。鼓励企业将原材料采购、运输、仓储等物流业务外包给专业物流企业。培育第三方物流市场,鼓励天津物流企业进入物流市场网络。

  为提升物流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天津将推进企业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物流业的步伐,提高物流企业货物存储、分拣、加工、配送等环节的服务效率和运作质量。(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物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