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将形成三纵三横产业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8:10 扬子晚报

  江苏将形成“三纵三横”的产业布局

  未来5年要打造“555”工程

  本报讯 “我省第三产业连续5年下降,去年占GDP的35%,相当于安徽、新疆的水平。而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是48%,世界平均水平是63%,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是80%。所以江
苏要加快产业、技术和区域调整……”这是昨天记者从省经贸委在宁召开的全省工商结构调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会议透露,去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500美元,江苏总体上已进入工业化转型期、城市化加速期和经济国际化提速期。江苏目前的经济“三头在外”——原料、市场和技术都不掌握主导权;苏南苏北人均财力相差10倍;省内70%的增加值、80%的效益和90%的进出口总额都是苏南创造的。

  会议指出,江苏的产业结构和区域调整就是要加快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变“江苏制造”为“江苏创造”。其中包括,在未来5年内,江苏要形成“三纵三横”的产业布局,形成沿江、沿沪宁线、沿东陇海线三条横向产业带和苏通盐、锡常泰、宁镇扬淮三条纵向产业走廊;打造“555”扶持工程,即培育5个年营业收入超500亿元、50个超100亿元、500个超10亿元的重点企业和集团;创建10个国际水平和50个国内一流水平的制造业研发中心等。

  此次会议还公布了《江苏省工商业结构调整》、《江苏省工商业鼓励发展重点技术产品导向目录》、《江苏水泥行业发展规划》等6个《纲要》。(陈飞 春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产业布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