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投资逾百亿元整治污染成效显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郭军)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政府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去年广东省开展全面治污保洁成效显著。截至去年底,全省一百二十项治污保洁重点项目中,近八成五已基本完成或动工,累计完成投资一百零七点三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环保局副局长陈光荣今日在此间透露,去年,广东省对环保的投入共达四百亿元人民币,这其中包括政府、企业和民间的投入。该省的环保投入占GDP的比重已连续三年超
过百分之二点五。

  到去年底止,广东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增加到六十一座,日处理能力达五百一十九万吨,新增一百二十吨,居中国各省市首位。同时,重点流域区域和河涌整治效果明显,禽畜养殖和面源污染防治得到加强,珠江流域五十三家临江采石场已全部关闭。

  通过近两年的整治,目前,广东省水环境质量基本稳定,局部地区水污染状况有所缓解。

  同时,去年广东省加快了燃煤、燃油火电厂脱硫进程,已有九家电厂的十八台机组完成烟气脱硫,装机容量三百三十多万千瓦,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七点五万吨。在建脱硫机组十三台,装机容量约四百八十万千瓦。

  此外,广东还加快了固体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速度。全省已建成十六座符合标准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日处理量达一万五千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达五万吨/年,占总产生量的九成以上。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