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烟酒糖茶商品商标被严重侵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安然)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向媒体公布,自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各级经侦部门侦破的10起涉及侵犯商标专用权等知识产权方面的案件中,有7起集中在烟、酒、糖、茶及调味料等市民需直接“入口”的商品方面。在不法分子手里,劣质产品贴上新的标签,改头换面就成了售价不菲的高档商品。警方称,市民在购买这一类商品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市场超市。

  今年以来,石景山公安分局经侦队已经端掉了两处制假售假窝点。参与侦破工作的马振新警官告诉记者,制造假冒商品的窝点一般都在交通方便、外来人口众多的城乡结合部。附近通常都会有农贸市场、小型批发市场,便于销售假货。在这些地区,流动人口占绝大多数,只要商品价格足够低,销路几乎不成问题。1月12日,经侦队与其他执法部门配合,打掉了一个位于刘娘府桥西侧一个废弃大院里的假酒制造窝点。窝点中,卫生环境之差让人瞠目结舌。执法人员进门后甚至找不到下脚的地方。民警发现,在他们工作的小房间里,各种名牌酒的酒瓶随地丢弃,工人们捡起瓶子,仅简单洗刷一下就开始灌装劣质成品酒,连装运这些成品酒的白色塑料桶都污秽不堪。3名外地务工人员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生产”出了一箱箱“小糊涂仙”、“金六福”甚至“茅台”、“水井坊”。“如果他们冒充的是茅台,就直接灌点劣质酒,冒充的要是二锅头,通常还得往劣质酒里再对点水。”马警官说。

  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透露,去年11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侵犯商标权犯罪的“山鹰”行动以来,北京经侦系统各单位已经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针对北京市场的实际情况,公安部门将打击重点放在了打击假冒食品、药品和农资商品方面。警方表示,对查获的首要犯罪分子和幕后组织者将依法从严处理。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