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支持融资方式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2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记者胡芳 王振华)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1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第71届会议上表示,充足的发展融资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关键,中国支持世行和基金组织融资方式的创新。

  李勇在作书面发言时指出,融资方式只能解决发展融资的技术性问题,如果发达国家缺乏政治意愿,任何融资机制最终都将成为纸上谈兵。因此,发达国家提高官方发展援助总
体水平的政治诚意是创新发展融资的前提。为此,他呼吁发达国家拿出政治诚意推动融资机制的实施;同时采取实际行动,增加官方发展援助。

  李勇表示支持英国提出的“国际融资安排”,并欢迎试点性国际融资安排在筹备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但他指出,必须意识到,没有一种援助机制能毫无缺陷地满足所有国家的要求。他希望有意愿、有条件的国家能先行联合,达成实施协议,以推动更多的国家随后加入。

  他表示十分支持赠款、贷款和担保混合型融资安排。他说,混合型融资安排可以大大增强发展援助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充分发挥援助资金的杠杆作用。

  李勇还说,应当充分发挥多边机构在全球发展融资中的作用。世行是全球发展融资的主要平台。在推进融资方式的落实方面,世行应立即行动起来,确定具体的目标和时间表,政治动员、试点研究与重点落实三管齐下,最大限度地发挥全球发展机构的作用,为发展中国家动员充足的、可持续的、有效的援助资金,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融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