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行金融大案 > 正文
 

中行高山案13名银行内部涉案人员被免职或开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22 北京青年报

  祝璐

  本报讯 “中国银行黑龙江巨额诈骗案”近日又有了新进展,13名银行内部涉案人员被免职或开除。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王兆文表示,虽然中行没有收到公安机关对于该案件的侦破进展的具体通知,支行
行长高山也尚未抓获,但是中行内部已经做出了处理。截至目前,中行已经查出黑龙江分行河松街支行所有涉及该案件的人员共13人,全部进行了责任的认定,并给予了开除出行或者免职的处理。同时,黑龙江支行对其下属所有网点都进行了清查,总行也进行了抽查。

  “没有人比我们更有切肤之痛”,针对“中行北京分行因森豪公寓被骗贷6个亿的案件”,王兆文感慨颇深。他表示,该案件的教训很深刻,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在于内控机制的缺陷。另外,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中也存在问题。据了解,中行目前在内部全面开展的经营性分支机构业务大检查中,发现有4个省存在着违规操作等案件的苗头,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是王兆文并没有透露这4个省的名字和具体情况。

  中行还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经营情况。截止到今年3月末,中国银行全行本外币授信不良率为4.67%,比年初下降了0.42个百分点,实现税前利润191.82亿元,同比增加了50.57亿元,增幅为45.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