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州曝光五种变相传销新手法 信用卡成诈骗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1:36 信息时报

  信用卡,新上市股票,教育成诈骗热点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李凌飞)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获悉,以变相传销、高额回报等方式诈骗老年人钱财的诈骗有新手法,信用卡、新上市股票、教育都成了不法分子诈骗的“投资热点”。

  今年以来,广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共捣毁了4个传销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有效地遏制了犯罪活动的蔓延。全市第一季度所立传销、变相传销经济犯罪案件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76.7%。

  今年1月24日、3月9日,番禺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何学林、聂振兴等五人,破获两宗非法经营案。何、聂两人是北京海畴企业顾问管理公司的营销人员,以推销该公司生产的“天丰茵子”羊胎盘胶囊等为由在番禺市桥进行传销活动。3月9日,该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龙宝、王一林、李生伟三人,再破一宗非法经营案。经查,王龙宝、李生伟在番禺以推销该公司的参茸和天丰茵子保健产品为由,发展130多名下线业务员。现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2月16日,天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珠吉街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破获一宗传销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何福安、陈建华。何、陈两人交代,他们于2004年5月始,在珠村的某出租屋打着 “北京恒源国际集团”的旗号,以“直复营销”的形式,共骗取49人23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以变相传销、高额回报等方式诈骗老年人钱财的犯罪分子为了敛取不义之财,不断在变换手法。广州警方昨日同时曝光当前五大新手法:以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和推荐下线可获高额回报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以投资新上市的股票可获高额分红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以推销螺旋藻、消基素、高能量笔等保健产品可获高额回报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以投资保健器材和体育用品可获高额回报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以投资教育和投资影视制作可获高额回报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传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