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出口品牌战略取消终身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0:31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广州17日电】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在第97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表示,商务部实施的出口品牌战略取消“终身制”,规定商务部日前发布的2005年-2006年度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单的有效期为两年,期满后,将对所列入名单的品牌进行动态调整。

  鲁建华说,这次发布的名单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行业代表性更为广泛;二是地域结构更为合理;三是以生产企业和工贸企业品牌为主。

  鲁建华表示,发布名单不是最终目的。确定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品牌后,商务部将集中力量进行重点培育,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尽快培育出一批中国自主的世界名牌,通过示范作用引导带动全国的自主品牌建设。他强调,从国际经验看,我国企业开展品牌建设,要注意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做好品牌规划。二是注重品牌广告投入与策划。三是注重科研和技术革新,提高品牌的技术含量。四是注重传统工艺的继承和发展。五是保证产品质量。六是实现管理现代化。七是加强售后服务。八是按照不同目标市场的特点采取多样化的经营战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口品牌战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