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海南搭乘博鳌论坛年会快车酝酿与世界500强对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3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4月14日讯(记者曾苗) 再过几天,博鳌又将是群英汇萃的景象。与往届年会不同的是,此次年会增加了部长与企业家对话、探讨奥运经济等内容。无疑,这些新亮点将增加亚洲乃至全球著名企业对论坛的关注度。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家世界著名企业的高层确认将出席年会,其中有韩国三星集团、德国宝马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

  年会更吸引企业眼球

  据了解,作为泛亚地区最活跃的国际民间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关注全球经济,特别是亚洲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本届年会以“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角色”为主题,为本地区和世界各地的政府、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就经济贸易和社会发展提供高层对话平台,寻求共识,推进合作。本届年会还将突出企业关心的问题,会议邀请了重量级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共同探讨企业治理、上市、证券和企业责任问题,800多名与会代表中,有700多名是企业家,增加了企业家与部长对话、举办有关中国房地产和汽车产业发展前景的两个开放式分会场等内容。截至目前为止,确认参加此次年会的商界嘉宾有花旗银行联合董事长鲁宾、荷兰T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eterBakker、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三星集团副会长、首席执行官李润雨等。除了享誉全球的世界顶级企业外,来自香港等地和内地的一些著名企业也将派出高层参加年会。

  年会让海南展示魅力

  毫无疑问,今年年会是海南难得的一次向世界顶级企业全面展示海南魅力的绝好机会。事实上,省有关部门已经酝酿借年会平台,与世界500强等世界顶级企业和著名企业对接。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有关的思路已经向国家商务部和论坛秘书处汇报。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虽然论坛效应已经给海南带来很大的影响,但论坛品牌在经济、招商等方面的作用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海南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再加上这几年来不断在改善投资环境,海南对企业而言还是有吸引力的。到过海南的人和没有到过海南的人,对海南的认识肯定是不一样的。海南太有必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和世界500强企业对话、交流,展示自己的魅力。

  “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海南来,这是我们最想要的。”这位负责人说。

  (来源:南国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