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借钱不是骗钱 涉骗2000万农妇法庭上满口谎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8:26 京华时报

借钱不是骗钱涉骗2000万农妇法庭上满口谎言

左图为涉骗2000万元的管凤仙。通讯员 王鑫刚 摄

  本报讯 (记者邹桂)42岁的管凤仙是江苏一名普通农妇,初中辍学。在检方2000万元的诈骗指控前,她生活在朝阳时代庄园一套价值140万元的公寓里。为这个家她还投进了60余万元的装修款。管凤仙仅用一个“高息借钱”的简单骗局,7年间迅速完成了财富积累。昨天上午,在二中院的法庭上,管凤仙不合逻辑的回答张口便出。

  “还了钱忘了收借条”

  从1996年至2003年,管凤仙已经记不清自己开出了多少张借条。在一张50万元的借条中,实际管凤仙只借别人10万元。检察官把这种用最高达100%的高额利息来吸引事主借钱的做法称之为诈骗。而对于这种违反常规的行为,管凤仙只是以“不懂法”轻描淡写地带过。

  当检察官用8分钟把50个人受骗金额分别念完后,管凤仙说钱都还了,只是忘了把借条要回。据公诉方出示的证据,管凤仙骗来的钱已经全部挥霍。

  “改名只因喜欢起名”

  管凤仙先后在江苏、江西、浙江、北京呆过。欠条上“管凤珍”、“王庆”、“王琴”的落款留下了她每到一处必改名的痕迹。对于自己的频频改名,管凤仙说喜欢为自己起名字。检察官反问:“你不知道借钱用真名是一种诚信的表示?”管凤仙顿了一下说:“我没想到后果。”

  而在管凤仙之前的证言中称,不用真名是因为欠钱没还。

  “借钱不是骗钱”

  管凤仙称,从朋友那里借的拿的钱,她都打算还。她理解自己的行为只是在借钱、拿钱。用她的话来说,“拿钱不是借钱,借钱也不是骗”。

  管凤仙说,她借钱也是为了做生意,她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也是为了挣钱还借款。当公诉问她拿什么还时,管凤仙想也没想就说:“没钱再借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管凤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