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发改委提醒勿盲目炒房 用地可满足10年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马北北) “北京市的土地供应是充足的,住房供需两旺。老百姓选择住房的空间越来越大。政府将重点保障中低收入者的居住权。”今天,北京市发改委就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供需情况进行了信息披露。

  针对目前社会上流传“政府土地供应量很大,但是由于受征地、拆迁等因素的影响,土地形不成有效供应,导致北京住房价格上涨”的说法,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
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北京市尚有14410公顷左右的建设用地用于房地产开发。按照2000年-2004年年均供地1051公顷计算,目前北京市未开发的建设用地仍可满足10年以上的开发需求。希望百姓“理智买房”,不要盲目炒房。

  对于老百姓关心的房价上涨问题,该负责人说:“2004年北京的房价增长快了一点,但政府不希望出现大起大落,2008年前北京房屋供应是充足的,房价应是进入缓慢增长阶段”。

  他还表示:尚未发现有外资在京炒房,外资购房只是商务需求。北京市将坚持住房供应以普通商品住宅为主不变。继续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供应量稳定在每年300万平方米左右。适度建设定向安置用房,解决好危改居民的定向安置问题,多渠道筹措廉租房,以有效保障低收入人口以及流转居民的居住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