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发改委上调电价 > 正文
 

北京2005年夏季首次推出尖峰电价 每度0.94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李志勇) 北京市为应对2005年夏季用电高峰,通过进行价格调控,引导用户平衡用电。在北京市峰谷电价比从原来的2.9倍拉大到4倍的基础上,又首次推出了尖峰电价。7月到9月每天用电最高峰的3个小时中,现有峰段电价将再提高10%,达到0.94元。

  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鉴于2004年执行季节性电价的成效,北京市将加
大价格杠杆对电力调控的力度,进一步调整峰谷时段,拉大峰谷价差。北京市用电高峰时段调整为每天早10点到下午3点,晚6点到9点,期间电价为每度0.86元。低谷时段为每天晚11点到第二天早7点,价格为每度0.21元。在7到9月这3个月间,每天早11点到下午1点,晚上8点到9点这3个小时中实行用电尖峰价格,每度0.94元。

  据介绍,新的峰谷电价和尖峰电价将北京市除居民、地铁、无轨电车、农业排灌外的所有用电单位实施。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商业和居民用电增速较快,2004年分别增长了19.16%和14.12%,而工业用电比重减低了5.2%,加剧了电力供需的不均衡。北京市从今年开始将在3年时间里分步实施,逐渐扩大峰谷用电的实施范围,并且居民用电实施峰谷电价的方案也在研究制定当中。

  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李一凡说,2005年夏天北京市西北部的回龙观、北极寺、文教区、东北旺、清河、西沙屯,东北部的孙河、太阳宫、花家地,南部的左安门、南苑、毛家坟,西南部的草桥、六里桥等地区的用电将相对集中,个别变电站将会过载运行。西北部的知春里至八里庄地区将成为今年夏季北京电网的重载区,为确保该地区在夏季大负荷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将采取异常运行方式,出现特殊情况,将被迫采取限电、拉路措施。(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