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郊区将大力盘活闲置资产发展二三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刘浦泉、王薇) 北京市将大力盘活郊区现有存量闲置资产,发展二三产业,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在14日召开的京郊盘活闲置资产现场会上说,要把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作为发展农村二三产业的机遇,更加珍惜土地资源,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

  据北京市乡镇企业局统计,目前京郊10个区县共有闲置集体建设用地42967亩,其中
企业征而未建、多征少占的闲置土地17718亩,有闲置厂房等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闲置设备1549台,闲置电力7.8万千伏安。

  去年以来,北京市已采取了多种方式盘活郊区存量闲置资产:一是大力挖掘土地使用潜力,重点盘活闲置的乡镇企业工业用地和闲置的行政事业用地,让土地发挥最大效益;二是提高招商引资门槛,结合区县功能定位,树立“招商选资”意识,建立项目淘汰机制,提高土地产出率;三是把旧村改造与工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同步规划、同步筹建、同步推进,拓展新的产业用地,为农民提供非农就业机会;四是加快乡镇企业技术改造,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从资源开采、生产消耗、废弃物利用和社会消费等环节入手,加快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走低成本、低耗水、低耗能、环保型、内涵式发展路子。

  目前,北京郊区盘活闲置资产已取得初步效果。通州区于家务、渠头两乡合并后,利用原渠头乡政府大院的40亩闲置土地,引进了北京万饰杰地毯有限公司,不仅安置了当地500多名农村劳动力就业,而且可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300万元。顺义区杨镇引进北京佳顺印务有限公司后,不仅盘活了原镇办印刷企业的300万元闲置资产,而且年增收入2500万元、利税250万元,还解决了当地60多名劳动力就业。(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