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国税首季税收351.7亿 油企所得税增量居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俎庆云 记者黄玉迎)记者昨天从市国税局了解到,本市国税一季度组织各项收入351.7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油价上涨使得石油企业所得税增量居首,而国内消费税则受车市低迷影响增幅趋缓。

  北京市国税局计统处负责人分析,一季度国税税收收入呈现的首要特点是企业所得税增幅高居榜首,入库131.3亿元,同比增长20.9%。增收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快速发展,企业效
益提高。在重点经济类型企业中,增量最大的是股份公司和国有企业,同比分别增加17.6亿元和4.1亿元;增幅最高的是私营企业,同比增长高达65.2%。

  在重点企业中,增量最大的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分别入库58亿元和10亿元,同比分别增加6.5亿元和5.6亿元。石油公司增收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使得企业利润大幅增长。

  国内消费税增幅趋缓,首季入库8.1亿元,同比增长17.2%,与去年同期增幅33.4%和去年全年增幅38.3%相比,增幅明显趋缓。增幅趋缓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机动车市场开局低迷,使汽车行业去年高达1.6倍的增幅急降为44.7%。外商投资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各行业均增长,首季入库30.8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去年2月新办企业中国移 动通信有限公司在去年4季度开始获利,本期入库净增1.1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